2015-12-20

Tedboy Bakery

Patrina Tang and Edward Tan, the friendly owners of Tedboy Bakery, opened their first outlet in Bangsar in 2012 and named it after their eight-month-old boy. Their philosophy was to only bake breads, buns and cakes that they would feed to their own child.
~Malay Mail Online

位於Bangsar Village II正對面的Tedboy Bakery,於2012年7月起開始營業。老闆兩夫婦以他們第一個孩子的名字作為麵包店的店名,意義非凡。儘管面對Bangsar Village II裏的The Loaf以及附近的Yeast及Tous Les Jours等競爭對手,至今已走過了3個年頭的Tedboy依然屹立不倒,甚至還將生意擴大至城市其他地區,如Bangsar South的Tedboy Express以及KL市中心的Em by Tedboy。老闆也計劃在近年繼續將生意版圖延伸其他地區。

Tedboy Bakery
10, Jalan Telawi 4, Bangsar Baru.



以往前來光顧Tedboy Bakery都是匆匆而來,然後買了麵包、結了帳單就匆匆而去,嫌少會坐下來用餐。同樣是人潮擁擠的周末早晨,毫無目標地走在Bangsar Village外頭的街道上,因一時興起而終於走進了Tedboy Bakery,第一次嘗試了坐在這家麵包店里吃早餐。

Tedboy Bakery是一家很典型的麵包店。招牌上凸起的鐵殼字很有立體感,面向Bangsar Village II的門口,十分顯眼。與招牌同一色系的遮陽棚向外伸展,走廊上則放置了幾張綫條簡潔的黑色餐桌椅。對於個人來説,麵包店最特別的設計是麵包店玻璃櫥窗的設計。立體的格子窗看起來就像一扇又一扇向外掀開的透明玻璃窗。它實則爲麵包陳列架,整齊地陳列著麵包店售賣的各種麵包和Pastry,櫥窗佈置和裝飾富有美感和主題性,讓人眼前爲之一亮。







麵包店的實際空間其實很寬闊,整個室內瀰漫著家庭式的溫馨和舒適氛圍。玻璃門後最初是一排貼著墻壁的咖啡吧檯單人座位,如今撤換成一般的黑色餐桌,墻壁上懸挂著幾個供客人任意玩樂的平板電腦。右邊則是二層式的木製麵包陳列架,擺滿每日新鮮出爐的麵包。櫃檯設置在店面正中央,隔間墻背後是比較隱秘、比較寬敞的餐座區域,同時還隱藏了一個小小的兒童天地,可以讓孩童們窩在堆滿玩具的空間裡盡情地玩樂。隔著一條走道的餐桌椅,僅挨在左邊的牆面上,牆面上掛著幾幅充滿童趣的漫畫插圖。





售賣麵包為主的Tedboy Bakery,其店裡供應了各式各款的麵包口味,從一般的loaf到pastry如danish、quiche、croissant和tart,由三文治到歐式麵包如sourdough、country bread、dark rye、cranberry cheese loaf、raisin & pumpkin seed bread,乃至紙杯蛋糕和大蛋糕皆應有盡有。正餐方面則有提供All Day Breakfast、Burger、Pasta、Salad等等,選擇很多樣化。

週末天早晨前來享用早午餐的客人還不在少數,客人中既有居住在附近的一家大小,也有結伴而來的朋友群。店家推薦的All Day Breakfast菜單其中三款分別是English Breakfast、Eggs Benedict以及Hambagel,價錢也比較廉宜一些。



Americano MYR 7


Flat White MYR 10


Hambagel其實就是由hamburger變化而來的。外表的造型依然相同,只是上下兩層圓麵包換成了口感比較韌硬的bagel ;客人可從plain、起司、onion及poppyseed四個選擇中挑選自己的最愛。被夾在內層的餡料則有turkey ham、起司、蛋及生菜,再搭配mayonnaise醬料。Hambagel的整體口味其實一般,略嫌單調了點,可是poppyseed口味的bagel還不錯。


Poppyseed Hambagel MYR 9.90



Tuna Ham Sandwich with Cheese Toastie就如一般的三文治,兩片厚厚的吐司夾著了覆蓋著起司的turkey ham及黃梨片,味道很單純,能夠認真吃出Tedboy自家烘培的吐司香味,還有感受那烘烤的香脆的口感。

Ham & Cheese Toastie MYR 7.90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