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2

天皇鸡脚粿条汤

Kimberly Street最初的名字,是爲了紀念英殖民時代政府秘書Kimberly伯爵而命名的道路。然而,對於最早在此聚集的潮州人來說,“汕頭街”顯得更爲親切。

這條位於喬治市老街的街道,是檳城人乃至金髮外國人都知曉的著名美食夜市街。大多數攤販會在傍晚6點以後便開始營業至深夜。儘管粿条汤并沒有被美國CNN評選爲“十大街頭美食”之一,卻無損“天皇鸡脚粿条汤”在檳城人的地位,將之與四菓湯、炒粿条以及粿汁,齊名並稱為汕頭街四大天王,是汕頭街必吃的道地美食。

這四大天王的位置都十分靠近。“天皇鸡脚粿条汤”的檔口就擺設在權記粿汁正對面。沒有寬闊的店面,沒有舒適的座位,客人就隨意坐在街頭的露天餐座。對於熱愛嘛嘛檔文化的大馬人來說,這種坐在路邊吃美食的情景更受人喜愛。或者,只要事前通知老闆,也可以隨意坐在他人的店裡。

“天皇”的粿條湯和滷雞腳是兩大招牌美食。檔口還有售賣滷豬腸、滷雞腿等等小吃。檔口設計簡單,大大的熱鍋就放在餐前不同位置,一個放熱湯,一個則放濃濃的滷汁。




 滷鷄翅 MYR 1.50

 滷鷄腿 MYR 5.50

粿條汤
MYR 3.50 (小) / MYR4 (大)

 粿條湯走清淡路線。湯頭清澈見底,味道鮮甜;
粿條則燙得時間剛好,不硬不軟,吃起來更順口。

滷鷄脚 
(小) MYR3 /  (中) MYR5 / (大) MYR7

 滷雞腳恰好跟粿條湯完全想法。
滷汁黝黑且濃稠,雞腳滷得十分入味,軟中帶韌,極富口感。

 滷豬腸 MYR 4

“天皇”的豬腸基本上是清理得很乾净,所以無需擔心異味;
濃鬱的鹵汁也會把多餘的異味給帶走。
滷豬腸有份獨特的味道,也有份特別的口感,
吃起來別具風味。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