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

Lepidor French Boulangerie Cafe & Bakery

餐廳: L'Epi D'Or French Boulangerie Cafe & Bakery
地點: Zenith Corporate Park, Kelana Jaya

特點: 法國甜品及麵包

法文“Gourmandise”翻譯成中文便是“貪戀美食”之意,泛指人對甜食有種無可抵擋的誘惑。法國甜品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中世紀,在19世紀因皇室貴族的影響而帶動流行。爾後,歷經千年的時代與文化變遷,使得法國甜品在國際上佔有重要的地位。


經典的法國傳統甜點包括:馬卡龍、Mille-feuille千層派、Paris Brest泡芙、Eclair au chocolat巧克力泡芙、Tarte Tatin蘋果塔、Baba au Rhum蛋糕、巧克力鬆糕……等等,如數家珍、多不勝數。不過,在大多數人的眼中,法國甜品有著高不可攀的形象;甚至把法國甜品和奢華劃上了等號,而吃甜品就是一種有負擔的享受。

隱藏在Kelana Jaya的L'Epi D'Or,卻打破了人們對法國甜點的既定印象。

L'Epi D'Or”在法文的原意為“金色的麥穗”,是一家低調的法國麵包店。麵包店佈置樸實而簡單,店面面積不大,超過1/2的空間都被徵用作麵包製作房,櫃檯也長得不太明顯。而麵包店只有戶外餐座,座位也不多。L'Epi D'Or店主Frederic Dion與其中一位麵包師都是不折不扣的法國人。根據《星洲日報》的《周刊食堂》報導,店主Frederic Dion原來是前馬航飛機師。他於2012年8月中,在Zenith Corporate Park開了這家“L'Epi D'Or”麵包店從招待、準備、沖泡咖啡、泡茶、收銀……等等,老闆凡事都會親力親為。

店裡的麵包架上或玻璃櫥窗裏擺放的各類麵包和甜點,外型都沒有太多的精巧裝飾,反而還原了最真實的面貌。這其中包括法國麵包Baguette、牛角麵包、馬卡龍、Éclair、Mille Feuille、Meringue Lemon Tart、Verrine Chantilly。麵包店使用進口的法國牛油作爲原料,使他們家的麵包和蛋糕更添一股香氣。即便如此麵包和甜點的價格很親民。您只需要使用馬幣,即可換取法式甜品,非常划算。

作爲一名喜愛用麵包充飢的上班族,這裡將會是另一個長期的早餐補充站。或可以選擇在週末的時候,坐在戶外的木餐座上,享受一份沒有罪惡感的法國甜品。

L'EpiD'OrNo.38-G, Block C, Zenith Corporate Park, Jalan SS 7/26, Kelana Jaya, 47301 Petaling Jaya.
L'Epi D'Or”——法文原意為“金色的麥穗”
麵包店只有戶外餐座,而且不多


麵包籐籃上滿載著各類麵包如Baguette、Ciabatta、Sphere
每日限量出售
Multi Grain Baguette (MYR4.50)、
Country's Side Bread Baguette (MYR 4.80)
以及French Baguette (MYR 3)





Lemon Tart & Strawberry Tartelette
Meringue Lemon Tart 外貌十分誘人,每個只需MYR 3.90,平價得讓人難以置信


Choux Chantilly MYR 4.90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