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

Minori

餐廳: Minori Japanese Restaurant
地點: Royale Chulan Damansara Hotel, Mutiara Damansara
特點: 日式料理
Tax: 10% Serivce & 6% Goverment
營業時間:
12:00-14:30 (Lunch);
18:30-22:30 (Dinner)

“Minori”的日文原意為“豐盛”,它位於The Royale Chulan Damansara(前名為The Royale Bintang Damansara)酒店一樓,是Focus Point集團進軍飲食業的第一家餐廳,由日籍廚師Hideaki Nakajima先生擔任執行主廚,為顧客們提供最優質及最道地的和風料理。同時,也讓顧客們能在高檔的餐廳裏享用較平價的日本料理,以及體驗傳統的和風飲食文化。

在日本餐廳林立的巴生河流域一帶,Minori憑什麼突圍而出呢?
Minori的招牌美食為“富士山岩溶燒”,即使用源自富士山的火山石燒烤、烹調料理——以無煙無油的方式烹煮食物,利用岩石平衡溫度,鎖住水分以及肉汁,保留肉質的原汁原味與鮮嫩度。與此同時,為了保持食物的新鮮度,店家會在每個星期二及星期五,定期從日本進口當季最新鮮的魚肉。

順帶一提吃生魚片的幾個要訣:
1 吃前先喝溫水暖胃
2 請教師傅或從生魚片外表判斷新鮮度
3 選擇當季食材
4 觀察師傅的刀功
5 按順序由顏色最淺的往深色吃 (因為顏色越深味道越重)

Minori確實位置在Royale Chulan Damansara酒店1樓。餐廳正門面向Bakery Shop,側門則在The Royale Coffee House附近。餐廳主要以黑色柚木的日式禪意作為主題,環境優雅和諧。外牆都是豎直的黑色木條,陽光透過木條撒進餐廳的角落;同時,客人也可以透過木條向外眺望景色。餐廳中部則是皮質沙發座位,座位舒適且富有時尚感。最重要的一點是,這裡的冷氣真的會冷颼颼……

就如前面所說,這裡的食材非常新鮮,價格卻很平易近人,上桌的佳餚和擺盤也都很精緻。除了“富士山岩溶燒”以外,作為最具代表性的日本料理——刺身或生魚片,當然也值得一試。從高級的黑鮪魚到一般常見的三文魚,這裡皆應有盡有,保證新鮮。除此之外,Minori的甜品也非常值得嘗一嘗。假設要推薦PJ區的日本料理餐廳,Minori肯定會是其中一個必去的地點。


Minori正門,與Bakery Shop相鄰
從酒店通往Minori的側門






灰色牆壁上挂著一排可愛的“鐵綫魚”







Minori主餐單
Minori當季餐單。菜單裏列出了所有當季的新鮮食材。
什麽最新鮮? 翻開這份menu便一目瞭然。

Japan Green Tea 綠茶 RM 3 (任添)
Kaisen Chirashi Don RM 50
單看價格確實很貴,但認真一看便能發現,
這碗生魚片蓋飯表面上鋪滿了各種非常新鮮的中高級刺身,
滿得幾乎看不見底下的米飯。
晶瑩剔透的魚卵煞是好看,腌製過的魚卵帶有不同的口味,刺激味蕾。
順帶一提,那片葉子絕對是真葉而非仿製塑膠紙片
SABA SHIO ZEN RM 30
套餐包含主菜、一份沙拉、幾份前菜、茶碗蒸、一碗味增湯以及日本米飯,
非常丰富,而且份量適中。
侍應生會在上菜時端上四種口味的日式沙拉醬,如芝麻沙拉醬、芥末沙拉醬等等。
而且這一盤隨套餐附上的沙拉足夠兩個人吃。
茶碗蒸亦用料十足,包含鮮蝦、嫩雞肉以及香菇
日式燒鯖魚(Saba)。沒有多餘的調味料,客人吃到的全都是原汁原味
Macha Ice Cream RM 10
自製的綠茶冰淇淋,可以咬到細細的冰沙,甜度適中
搭配寒天或仙草、紅豆、丸子一起吃,口感極佳

Itachoco Monaka RM 11
威化餅被切成細長條,讓客人能夠更容易放入口中品嘗
Vanilla冰淇淋之間夾著一小片薄薄的巧克力,咬起來會有點脆脆的。
多層式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