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1

Bubba Gump Shrimp Co.

餐廳: Bubba Gump Shrimp Co.
地點: Oasis Boulevard, Sunway Pyramid
特點: 阿甘正傳主題餐廳
Tax: 10 Service & 6% Gov

美國主題餐廳Bubba Gump Shrimp Co.,其靈感來自聲名大噪的奧斯卡得獎電影《Forrest Gump》,以電影中的兩個主要角色Benjamin Buford “Bubba” Blue及Forrest Gump的名字命名。在故事中,Forrest Gump向戰爭逝世的Bubba兌現承諾,開辦了“Bubba-Gump”捕蝦生意。而現實中,Paramount電影公司股東則為他們兩人創辦了聞名遐邇的“Bubba Gump Shrimp Co.”餐廳,讓故事得以繼續衍生。首家Bubba Gump餐廳建立於加州的Monterey。該餐廳截至目前為止,Bubba Gump在全球共有30家連鎖餐廳;其中22家位於美國本土、日本及馬來西亞共有3家、墨西哥有兩家,香港、菲律賓及印尼各有1家。

馬來西亞的3家分店都在Petaling Jaya,分別是The Curve、Sunway Pyramid及Citta Mall。相比之下,The Curve的分店面積最窄小;Sunway Pyramid的分店建立在商場外的Oasis Boulevard,粉色大蝦招牌面對著車來車往的高速大道,非常顯眼。店面面積很大,可容納非常多的顧客數量。

作為一家主題餐廳,Bubba Gump的裝潢擺設富有Bayou La Batre的淳樸漁村風格,充滿了電影情懷。有一些餐桌上會有小屋簷的設計,讓人仿佛置身在小屋裡,在同一屋檐下共進晚餐。餐廳門外擺放的那一張長椅,便是阿甘在等巴士、向路人講述自己的人生經歷時的那張長椅。長椅下的石膏模型跑鞋,正是經典Nike Cortez慢跑鞋——“阿甘鞋”。餐廳的木牆上掛上了電影的相關道具和劇照等等,影迷可在此回味電影、重溫阿甘精神的感動。而餐桌上,則擺放了有趣的紅藍兩色翻牌。藍色牌子上寫著“Run Forrest Run”,而紅色牌子上則寫著“Stop Forrest Stop”。假設您需要服務生的服務,就將牌子翻到紅色的“Stop Forrest Stop”;將牌子翻到藍色的“Run Forrest Run”,則向服務生們示意無需服務。至於飲料的餐單,則被設計成一個乒乓拍的形狀。而Food Menu裏的食物名稱也跟電影息息相關。在美國或其他國家,店員甚至還會詢問有關電影的問題讓顧客猜謎。阿甘正傳的影迷們還能到餐廳旁邊的Bubba Gump商品店購買與電影或餐廳相關的周邊產品作收藏。

Bubba Gump總有一股非常濃厚的派對氣氛,即熱鬧又好玩。除了餐廳具有美國鄉村風以外,也跟服務生那朝氣蓬勃的服務態度有很大的關係,那一份歡樂愉悅會感染每一位踏入餐廳的客人。

顧名思義,Bubba Gump的特色菜餚當然就是蝦子。喜歡吃蝦子的顧客可以選擇招牌菜“Shrimper's Net Catch(每桶又分300克或600克)”、Bubba's Far Out Dip & Shrimp Mayan Salsa、Shrimper's Heaven或Bubba's After the Storm “Bucket of Boat Trash”等等。蝦子的數量多到驚人。不吃蝦子的客人,也可從Food Menu裏選擇其他海鮮、雞排、牛排、羊排、漢堡等主食,分量都很大。除此之外,Bubba Gump色彩繽紛的混合果汁飲料也值得一試。客人只要另付MYR18.90,便能將印有粉色蝦子的玻璃杯帶回家當作紀念品囉!

Bumba Gump有承辦各類Corporate Events、Social Events等活動。假設想要尋找十分有氣氛的餐廳舉行派對或慶祝會,Bubba Gump絕對會是首選的地點。在這裡慶祝生日會,壽星必須要站在餐椅或餐桌上表演,並接受店員們熱烈的祝福。餐廳偶爾也有隨性的餘興節目,用餐中的客人隨時都會接受到店員的邀請一起玩樂。

Bubba Gump的完整Menu可直接在官網查詢:
http://www.bubbagump.com/locations/kuala-lumpur-sunway/

p/s:緊記店家不接受任何預約訂座。人多的話,只能在人齊後才能拿桌位

Bubba Gump Shrimp Co. 紅色霓虹燈閃爍,引人矚目

Bubba Gump Shrimp Co.的白色外牆與藍色窗戶,會讓你有置身國外的錯覺
Bubba Gump Shrimp Co.入口

呼啦圈、橄欖球帽子、救生圈、
還有隨處可見的阿甘正傳電影對白的牌子

吧檯一景
懸挂在木板上的相框、圖畫、擺設,雖不整齊,
但卻沒有絲毫淩亂之感,反而充滿了美國情懷

能在同一屋檐下共進晚餐,是一件很美妙的事



木梁上貼滿了美國車牌

不想被打擾,那就把牌子翻到藍色的“Run Forrest Run”
若要服務,請將牌子翻到紅色“Stop Forrest Stop”。
牌子有紅綠燈的作用,可以叫停服務生
Drink Menu乒乓拍
Bubba Gump Shrimp Co. Menu
Speckled Lemonade RM 12.90 (Refillable)
with Strawberries & Blueberries
只要多付RM 18.90,便能將您正在使用的玻璃杯子帶回家啦!
Sweet Home BBQ Burger RM 24.90
加料另計: Cheddar Cheese RM 2/ Bacon RM 3 / Mushrooms RM 4 / Bleu Cheese RM 3
店家推薦的Classic漢堡,牛肉漢堡上淋上BBQ醬汁及加上一片厚厚的cheddar cheese,
再配以酥脆的洋蔥圈
BBQ Chicken Salad RM 24.90
全新菜色BBQ Chicken Salad材料包括炸雞排、洋蔥圈、沙拉,再淋上燒烤醬汁
Mama Southern Fried Chicken RM 27.90
Mama's Southern Fried Chicken包含雞排搭配蘑菇醬、甜玉蜀黍、馬鈴薯泥、Coleslaw等等
整體很不錯。雞排外很酥脆,但雞胸肉比較柴。
別小看這麽一盤炸雞排,吃完還是會有九分的飽足感
Bourbon Street Catch of the Day RM 35.90
Charbroiled Cajun spiced fish with Bourbon street sauce
除了魚排以外,還有蝦子、馬鈴薯泥、薯條(就是那一條條像草的東西)

Cajun是一種混合了辣椒粉、甜椒粉、意大利香草、蒜和醋等製成的調味料,
也是美國家喻戶曉的特色醬料
因只顧著拍餐廳内的擺設與美食,結果竟然忘了拍最具標志性的長椅和Nike Cortez跑鞋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