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0

Cultura - Bakery Cake Coffee (已易名為Pink Belly)

餐廳: Cultura (已成過去,現為Pink Belly)
地點: Bangsar
特點: 特色Toasties & 溫情咖啡館

頗有地中海風情的藍白色Poco曾是許多人追尋的夢幻之家。原以為這份情感早已成爲追憶的幻影或是緬懷的歷史,卻無意間在Poco的面子書,意外地留意到Cultura的消息。自那時候起,Cultura便歸納入個人專屬的“The Bucket List”。

Cultura是一家以bakery及coffee為主的cafe。在接管了這片回憶之地以後,Cultura在細節上,大致保留了Poco的原貌:同樣的藍綠色桌子,同樣的閲讀角落,同樣的窗戶和簾子,同樣的氛圍,同樣的warm與親切。唯不同的是,門外的招牌換成了Cultura,藍色的外牆染上了單純潔淨的白色,店裏擺放了大大的麵包櫃子,還增添了另一股咖啡香氣,以及另一種不同的文藝氣息。小店每個角落都隱藏著設計師的巧思,每個角隅都有驚喜,使人忍不出取出照相機左拍右拍,勢必要把一景一物都用鏡頭記錄下來。

Cultura由一位滿懷熱忱的年輕老闆打理,臉上總挂著親切的笑容。透過他的口中得知,原來他也曾是Poco的老顧客,所以沿用了Poco的傢具和餐座,延續溫馨的小店風格。右墻上排列成行的手繪圖畫,便是出自前老闆的雙手。另外,蛋糕櫥窗裏擺放的蛋糕,也是前老闆娘用心烘焙的作品。

Cultura咖啡館採用來自印尼的有機咖啡豆“加幼Gayo”。其確實的來源地為蘇門答腊的The Gayo Highland,海拔介於1000~3000米左右。高原上所種植的都是Arabica咖啡豆。除了black coffee及white coffee以外,也提供single origins單品咖啡。顧客更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而選擇single shot或double shots。咖啡的口感溫和順口,濃度適中。除了蛋糕以外,麵包櫃上還出售各種特色的烘焙麵包,每日新鮮出爐。不僅外型精致討好,味道也相當不錯,價格也非常合理。除此之外,Cultura目前也提供其他口味的美食,共分爲Toasties及Sandwiches兩大類別。老闆個人推薦的熱門餐點為“Mushroom & Cheese Toasty”及“Tuna Cheese Sandwich”,並且特別強調店家都以健康為出發點,提倡健康飲食的理念,讓顧客能接觸到更多營養丰富的美食。

Cultura的土司外型既有趣又獨特。在四方形的全麥面包正中央,有一個微微隆起的小圓圈,小圓圈裏包裹的是各種口味的内陷。一口咬下,即可享受到全麥面包的酥脆及内陷的美味香口——外脆内軟提高了口感的豐富性。老闆在旁說道,能烘焙出如此爽脆的麵包,全歸功於國外進口的烘烤機。因個人的喜好所以選擇了Banana Toasty。香蕉與Cinnamon的香味完美地結合在一起,讓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生活在這擁擠吵雜的城市中,Cultura或許就是大家一直在尋找的地方。
在這裡,您可以任性地蹉跎時光,嫺靜地在角落處閲讀、上網、喝咖啡、閒聊。在這裡,您可以停下緊張的步伐,坐在角落享受片刻的寧靜;在忙碌中偷閑,把奢侈的空想轉換成具体的真實。

在此,非常感激老闆的咖啡。這一杯咖啡足以抖擻精神一整天。

分享本該是件愉快的事,内心卻會有一种莫名的矛盾。雖然這麽說會有點自私——藉此希望這裡不會成爲咖啡館熱潮的角逐地,而是繼續保持該有的寧靜。


Cultura
No.1, Lorong Kurau, Bangsar
Cultura的前身就是Poco。
Cultura無論是店内或店外,都保留了後者的影子
原來的粉藍色外墻已漆上了純淨的白色,隱隱透露出屬於Cultura自我的風格


The Philosophy's of Cultura



媽媽的房間裏也保存了這麽一架古董。
小時候,最喜歡坐在可以前後傾斜的踏板上,把輪軸當作汽車方向盤不停轉動。
曾經閑坐過的餐座也保存了下來






墻上的壁畫乃出自前東主的巧手
擺放著各種麵包的木櫃子,麵包日日新鮮出爐。
可是因時間尚早,所以仍有許多麵包未來得及上架
Closed Croissant MYR 3.79/pcs
Twist Cranberry Custara MYR 3.79/pcs & MYR 7 for 2pcs 


Degayo的發源地為Gayo Highland,其歷史可追溯至1920年代
想要瞭解更多,可直接點擊:http://www.degayo.com/



店裏出售的蛋糕都是Poco老闆娘用心烘焙的作品
只可惜今日錯過了有名的豆腐起司蛋糕




咖啡與茶之menu表;Double shot需另加MYR 1
店家使用的紅茶廠牌便是英國老字號Twinings
Healthier Breakfast Set或Lunch Set,另付兩塊錢,便可添購一杯咖啡或熱茶


Americano MYR 6 (單點)
Degayo咖啡的性質溫和,不苦不酸,非常順口
Caffe Mocha MYR 10 (單點)




Banana Cinnamon Toastie & Miniature Cinnamon Whirl MYR 13 (單點)
Cultura的全麥土司,正中央都囘有一個微微隆起的小圓圈
一口咬下,即可享受到全麥面包的酥脆及内陷的美味香口
假如十分爲滿分,這個Toastie絕對能獲得九分,極力推薦
土司裏裝著滿滿的切片香蕉,毫無偷工減料之嫌,足以證明店家的用心
再一次感謝老闆的慷慨與大方
因念念不忘Cultura的Toasty,故可以安排行程再回到這裡重溫舊夢。
Green Tea Latte MYR 8
甘醇雅致的茶香搭配濃郁的牛奶香,成就了一杯甜美的Green Tea Cappuccino。
細啜一口,喉間會有一股像是肉桂的香氣。
火候的掌控確實需要拿捏得非常準確。否則,Toastie的整體口感便會有微差,脆度減弱。
Chicken Mushroom Toastie MYR 9
沿著刀痕將toasy分成兩半,稍稍將麵包拉開,滿滿的内陷即從縫隙中掉出,看起來就很滿足。
Black Pepper Chicken Toastie MYR 9
帶有一點辛辣的黑胡椒口味,刺激味蕾,也促進食欲

2 comments :

我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