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

The Red Beanbag

餐廳: The Red Beanbag
地點: Publika
特點: 咖啡 & Brunch
Tax: Service 10% & Gov 6%

意大利的espresso最早於20世紀初期傳入澳洲。隨後,咖啡行業便在這片土地上迅速地發展起來,而且還創新研發出特色的口味和風格。墨爾本是意大利人的聚集地,也是澳洲咖啡文化的發源地,也是澳洲的咖啡之都,經典型、藝術型、歐式風等等類型的咖啡館隨處可見,被CNN列為“7 great reasons to check out Melbourne”之一。對墨爾本人來說,咖啡館不是身份階級的象徵,而是生活中消磨時間的必需品。

“Some Stairs are worth climbing...we'are not your usual”
在cafe林立的Publika,The Red Beanbag是其中一家最負盛名的Cafe。The Red Beanbag就位於Dr Cafe樓上。除了爬樓梯,也可以使用另一家咖啡館Fahrenheit 600旁的手扶電梯繞道到此。

這家咖啡館富有澳洲的城市風情;它的設計與擺設具現代化,沒有渲染半點奢華,且散發出一種悠然自得的愜意氛圍。咖啡館正門外堆滿了許多咖啡豆麻袋,唯一一個染上紅色的麻袋顯得特別突出。在咖啡館内的墻上,也懸挂著印有不同英文單字及裝著不同物件的麻袋,不規則的排列反而增加了隨性的美感。

來到The Red Beanbag,咖啡當然是人人必點的東西。不單只是因爲店家選用了來自澳洲的烘焙咖啡豆,保證了咖啡的醇厚芳香。另一個主要因素,是他們家的咖啡師曾榮獲2013年度Malaysia Barista Championship (MBC)的榮譽,肯定了咖啡師的專業與技術。該獎座目前就擺放在咖啡機旁邊,供人欣賞。除了咖啡有水準以外,The Red Beanbag的“Brunch”也非常熱門。

The Red Beanbag的食物餐單其實就是一張紙皮,前後貼著棕色色紙;一面是“the light side”、一面是“the dark side”。“The light side”餐單包含pancakes、美式大早餐、toast或bread等等;而“the dark side”則包含了意大利面、漢堡、烤雞或牛排等等,選擇多樣化。

雖不是首次光顧這家人氣小店,卻是頭一次在這裡享用晚餐。和白天比較起來,傍晚時分的顧客明顯少一些。不過,隨著分針的跳動,人潮似乎又漸漸多了起來。因之前都是選擇在上班天的午休時間刻意前來用餐,所以一直沒有好好的找個機會為這裡照相留念。這一次,算是完成心願,盡情而任性地到處拍一拍。

The Red Beanbag最前端有一個依靠著玻璃的小吧檯,是個人滿喜歡的角落。它可直接望向露天舞臺The Stage。坐在這裡不但可以靜靜地享受咖啡,也可以避開擠入鼎沸的人潮中,坐在遠處靜靜觀察樓下的一切。不管是早晨或傍晚,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氣氛。

在慢活當道的生活理念的盛行下,愈來愈多人渴求體驗慵懶的生活。週末時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後才起床、出門、享用一天的第一餐。The Red Beanbag不但能為您提供美味的brunch,也為上班族們提供一個距離城市不願,又能沉靜心靈的好去處。

The Red Beanbag地址:Lot A4-1-8, Publika, Solaris Dutamas

咖啡館每晚會營業到凌晨12點;星期六及星期天的早晨會提早半個小時開始營業
獨一無二的紅色麻袋 = The Red Beanbag ?


Malaysia Barista Championship (MBC)獎杯



避開人潮,坐在吧台靜靜享受咖啡,靜靜觀察,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The Dark Side
The Light Side
Coffee & Drinks Menu
Bella & The Jets MYR22
最上層覆蓋著磨成粉狀的芝士以及滑嫩的雞蛋,只要稍微用力一些,黃色蛋汁便會溢出。
中層為蘑菇與烤香腸,最底層則是全穀類麵包。
完成擺盤以後,再加滴黑醋,一道健康美味的美食便完成啦!
Fowl Luck MYR26
Fowl Luck,是店家推薦的必點菜肴之一。
雞腿肉新鮮嫩滑,完全能吃出雞肉的原汁原味
Latte RM 9
賞心悅目的拉花與香醇的咖啡奶香
Flat White RM 9
因無法抵抗咖啡香味,
所以只能選擇冒著失眠的風險乾了一杯
Kooky Berry v 2.0 RM 15
除了Brunch list裡的主餐,不妨也試一試The Red Beanbag的甜品。
Kooky Berry有點酸又有點甜,口味適中且獨特,
加上新鮮的草莓及脆脆的穀梁,口感非常好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我想吃